县重点工程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9 09:42 作者:廖洁 来源: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来,县重点工程处根据中央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体会革命精神。党组织积极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册党史类必读书目,领取本地党史书籍《金寨县革命史(1919-1949)》,确保党员人手一套。每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集中学习和自学同步进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规定篇目,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十万英烈铸两源》《党史故事100讲》等革命影片,通过学习、重温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的坚韧、在顺境中的自省,真正实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力量。

开展专题研讨,领悟革命精神。为更加深刻领悟革命精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鼓励党员干部与会分享感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研讨主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员干部力争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严和实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研讨交流分享感悟、补缺补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为提升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该处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金寨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鞠躬致敬。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开拓奋进,真抓实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