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9 09:42 作者:郑朝 来源:金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给城区的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近日,金寨县城管局在日常管控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在多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和安全维护工作。

严格落实护学值守。各中队对辖区内学校实行网格化管理,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值班队员在各校区门口值勤站岗,合理疏导接送家长和来往车辆,同时加大静态停车管理力度,保持校区路段畅通,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城管队员们在校园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认真对学校周边门店及流动商贩进行耐心劝说,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和远离“三无”商品,注意饮食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频次和整治力度,将日常管理与突击集中整治有机结合。针对群众投诉反映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现象实行及时有效整治,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工作,守护好每一个孩子的天真微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