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江店法庭认真落实诉讼费退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9 10:29 作者:冯继云 来源:金寨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自金寨县人民法院开展诉讼费退费不及时问题整改以来,金寨县人民法院江店人民法庭全体干警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进行排查清退。

针对部分当事人无法联系的案件,4月12日下午,江店法庭组织干警走进乡镇及群众家中,上门为当事人办理退费手续。4月14日,江店法庭法官鲁胜雷及书记员王东昌前往白塔畈镇寻找当事人。因当事人不在家中,特到白塔畈镇人民政府民政社保窗口调取当事人的社保卡号。因当事人年事已高,且在2020年交通事故中致残,该当事人无法联系并且未提供本人银行卡账号。4月14日下午下班后,江店法庭庭长胡先武及书记员冯继云前往当事人家中,为当事人办理退费手续。胡先武仔细与当事人儿子核对相关事项并指导当事人书写退费账号确认书,为当事人办理退费手续。

此次活动,不仅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提高了江店法庭全体干警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今后,江店法庭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司法作风,扎扎实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