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研学红色历史、筑梦百年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9 11:48 作者:倪军 来源: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4月17日上午,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联合六安播音主持学校举办“童心向党研学红色历史、筑梦百年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活动。六安播音主持学校的小主持人们,先后研学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小主持人们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为小主持人们细心讲解红色历史、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并带领小主持人们在馆内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行现场模拟解说,“小小讲解员”们通过模拟解说,更深入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熟悉了先辈们的革命故事。

本次参加红色研学的小主持人中,最小的只有4岁,但是在整个活动中,没有人叫苦叫累,纷纷表示,此次红色研学活动收获很大。今后,小主持人会用自己的讲述方式,把革命故事说给同学、朋友和家人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营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