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互查互评找差距 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表时间:2021-09-17 09:24 作者:雷庆标 来源: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金寨县牛山河、白水河治理工程管理水平,助推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9月15日,金寨县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局组织牛山河、白水河治理工程4个标段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共10家参建单位的总监、设计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经理、现场负责人、主要班组长等36名专业人员开展“互看、互查、互评”专项行动。本次行动由各标段自行推荐施工现场,通过察看施工现场、查阅工程档案资料、现场点评优缺点,帮助各标段均衡发展。

“互看”找差距。“互看”主要是察看施工项目部管理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和施工现场的施工管理情况。在施工项目部,由项目经理汇报项目部各项管理机制建立、管理人员配备、管人员履职、档案资料管理等,重点查找项目部管理班子组成及到岗履职情况方面的差距。在施工现场,由施工班组长详细讲解安全措施落实、施工模板支立、混凝土拌制、外观质量控制、施工现场管理等,重点查找安全责任制落实、施工工艺管理方面的差距。

“互查”补短板。“互查”主要是查阅监理、施工单位的工程档案资料的真实性、逻辑性和规范性。各组按照岗位、专业进行了简单的分工,有针对性地查阅推荐点位的原始断面测量、隐蔽工程签证、施工日志、监理日志、监理月报、旁站巡视记录、整改通知及回复情况等,重点帮助被检查标段弥补易缺易错易漏方面的短板。

“互评”取真经。每看一处施工现场,总监都轮番进行工程质量的点评,施工现场负责人现场表态,现场点评有辣味。为客观反映各标段的管理水平,本次专项行动还专门印发了评分表,由各标段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互评打分。最后召开专项行动总结会,各标段施工、监理、设计谈活动体会、讲工作的不足。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交叉检查、相互评定、经验交流既能帮助各标段实现整体水平的提升,也为今后的施工管理工作借鉴了经验,树立了目标,明确了方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