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4 01:41 作者:张巧 来源: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宪法与每一位中国人息息相关。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金寨县委党校)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宪法宣传氛围。设置法治宣传栏,宣传法律知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积极参与法治文化活动,全体教职工微信关注公众号中国普法、安徽普法、六安普法、金寨普法,学习普法知识。

开设宪法专题讲座。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校)开设“弘扬宪法法治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普法讲师团成员、学院(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宣自梅从“宪法的基本理论”“宪法的主要内容”“几个与宪法有关的问题”“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宪法知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宣自梅强调,宪法乃立国之根本,约束公权之利器,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是党和人民的神圣职责,弘扬宪法法治精神是大家的共同使命。

组织宪法知识测试。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的通知》部署,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宪法文化,让院(校)教职工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法律观念持续增强。

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12月2日下午,县委党校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组成法律知识宣传小组,走进结对共建社区红河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民法典、宪法,对群众关心的婚姻继承、赡养老人、民间借贷、房屋产权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居民关注民法典,关注宪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