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举办“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专题培训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4 01:41 作者:薛伟 来源: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效能建设,提高机关公文写作水平,促进机关高效运转。11月30日,县财政局举办“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专题培训讲座,邀请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务公开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梁远启作专题辅导,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宁主持培训会并提出要求,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县发改委部分同志参加培训。

梁远启按不同的公文类型分门别类地讲述其写作特点、适用场合、适用范围,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公文写作常见问题。梁远启特别指出,财经类公文应注重数据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在此基础上适当提升文章的生动性,使文章兼具严谨与灵动,不落窠臼。

唐宁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把学到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练好以文辅政内功,为服务全县财政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培训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系统性认识,学会了化繁为简的方法,掌握了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的方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