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5 00:13 作者:管晓洁 来源:县发改委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四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发改委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这一契机,集中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宣传。

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此次“宪法宣传周”的重点宣传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并组织线上线下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高学习效果,提升领导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积极参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发改委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介绍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宪法、价格法、节约能源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依法维权。

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作用,促进企业开展宪法法律宣传与学习,强化保障劳动者权益,推动法治企业建设。

通过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在全委形成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学法自觉性,不断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法治机关建设。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