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投资审计协审机构考核办法

发表时间:2021-12-05 00:13 作者:徐蕾 来源:审计局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规范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执业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构建优胜劣汰机制,县审计局召开专题研讨会,在考核方式、内容及结果运用方面进行创新,积极探索政府投资审计协审中介机构管理考核办法。

考核方式灵活多样。投资审计协审中介机构考核方式分为日常考核、随机抽查考核和复审考核。以日常掌握情况、抽查审计项目档案情况、征求建设单位意见情况、复审结果误差等为依据,全方位评估协审中介机构工作实绩。

考核内容全面量化。实行“百分制”考核,从合同履行、审计质量、审计效率、服务态度、档案管理、工作纪律、加分事项、“一票否决”事项等方面,分为8大类30小项,一一标明具体分值与打分规则,对协审机构进行量化打分。

考核结果有效运用。依据得分高低对协审诚信企业名单中的中介机构进行排名,得分排名靠前的协审机构,在项目分配时增加其摇号权重。考核期排名靠后的协审机构,取消其下一考核期审计业务分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