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认真开展 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5 00:13 作者:宋祖英 来源:县科协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正值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县科协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县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3日,组织单位工作人员专题学习宪法知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县科协充分利用科技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12月1日以来,县科协会同金寨二中、梅山三小等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科技馆,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培育青少年宪法意识、国家意识,促进青少年了解、掌握个人成长和参与社会生活必需的法律常识和行为规则。

开展宪法进公共场所活动。县科技馆作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标语,馆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多媒体常态化播放法治宣传短片,积极营造“宪法宣传周”活动氛围。12月2日,县科协在科技馆门前设置宪法宣传知识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参观科技馆的公众提供宪法宣传和科普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