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烈士陵园推行“六个一”清明祭扫服务

发表时间:2020-04-03 15:17 作者:潘进 来源: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清明时节,疫情犹在,为了却600多名红军烈士后代无法返乡祭奠先烈心愿。4月1日,来自县直单位的50名退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志愿者,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志愿者们在烈士纪念塔前集体默哀、三鞠躬致敬,每人献上一支菊花表达瞻仰之情,然后分成5个组进入红军墓园,分别为五个分区166座红军烈士墓献一盆鲜花、擦一遍墓碑、敬一个军礼、唱一首红歌、拍一组照片,然后通过退役军人局负责的“金寨红军后代联络服务群”,联通一位亲属,发送现场祭扫照片。

“山山埋忠骨,户户有英烈。”我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全县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绝大多数血洒疆场,在册革命烈士达1.1万人,占安徽省烈士的五分之一。县烈士陵园是展示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老区红色基因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陵园占地380亩,融塔、馆、堂、园、碑、场于一体。红军墓园安葬老红军和革命烈士166位,其中将军34位;红军广场3万多平方米,是传承英烈精神的重要活动场所。

“疫情阻隔不了亲情,老区忘却不了英烈,68万老区人民都是英烈的后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在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媒体发布信息,引导群众网上献花、祭奠,传承英烈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各乡镇都利用辖区烈士纪念设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此外,全县还通过维修改造烈士纪念设施、组织烈士家属撰写家书和纪念文章、举办书法和绘画展览等形式,致敬红军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