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06-29 09:52 作者:张初有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6月24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在莲花学校联合举办2020年全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共有15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我县坚持以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营造热爱祖国、崇尚道德、追求先进、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金寨一中王艺冉等10名学生荣获2020年度全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宣讲会上,王艺冉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下:惜时守命,聚沙成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修身养德,对话国学;推己及人,传承文化;博学多思,广泛涉猎;开顺实验学校的周汝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大别山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社会公益事业的践行者,疫情期间把多年攒下了500元全部捐给了红十字会;莲花学校的俞傲雪,讲述了学习习惯的养成、兴趣爱好的培养、高尚品德的追求……小小少年们展现了我县未成年人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后期将3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将在县文明网等媒体上发布,让全县广大青少年在线下继续学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