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项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0-07-15 08:11 作者:徐恒 来源:金寨县发改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主持召开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项调度会,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工作。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汇报“十四五”专项规划研究成果基本情况。会议成立了由汪冬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各规划编制参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讨论确定了8个重点规划研究课题组以及13个“十四五”重点规划目录。

汪冬指出,五年规划是确定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的纲领性文件。各“十四五”规划编制参与单位应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我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负责任的态度,立足长远,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明确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同时,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项目库积极谋划一批质量高、能实施的好项目,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汪冬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找准自身定位,相互协同配合,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领导要重视。各专项规划牵头责任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二是部门要主动。各专项规划承担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对接,不断拓宽群众建言献策渠道,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三是会议要常开。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专项调度会,统筹推进编制工作,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县领导每月召开两次会议,狠抓具体工作落实。四是时间要加快。围绕专项调度会部署安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8月底前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