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专题调度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15 10:33 作者:饶洁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7月14日,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专题调度会在我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出席会议,其他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产业化科科长,20个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及7个强园所在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代表先后观摩了西茶谷主题公园、安徽中信康药业有限公司、安徽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小南京光伏中药材繁育基地。

下午,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金寨国元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全省第一家县级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县长汪冬致欢迎词,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元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健康发展,最大程度发挥基金使用效益。接着召开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专题调度会,固镇县、天长市、宣州区作典型发言;各市农业农村局、20个强县、7个强园代表就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作专题发言。

王华强调,要坚持以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重点,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为抓手,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加快构建较为完善的乡村产业体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楚产业兴旺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五个一批”工程是乡村振兴的先行军。二要围绕企业抓工作。抓“顶天立地”就是要抓大、抓强企业,抓“铺天盖地”就是要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强县、强园。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今年要通过“四送一服”活动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向精深加工升级、向绿色化升级、向多业态融合升级。四要强化品牌建设。培育发展更多“三品一标”农产品,持续扩大绿色皖农影响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