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县域经济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8-07 08:06 作者:徐恒 来源:金寨县发改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8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主持召开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县域经济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化”“六加强”,落实“六保”促进“六稳”,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会上,汪冬先后听取县统计局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及7月份主要指标预测情况、县发改委关于县域经济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考评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情况汇报。

汪冬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由负转正。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和不足,问题的根源在于相关部门的争先进位意识不够强、职责履行不到位。

汪冬强调,下一步,各相关单位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大招商争项目帮技改。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环太湖产业转移机遇,积极扩充招商引资队伍,不断加强招商力量,力争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金寨。二是快建设促进度见成效。不断加强项目调度,相关部门每月总结报送项目进度表,积极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动脑筋想办法讲科学。要深钻细研上级政策,针对不同行业积极出台扶持奖励办法,引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有效利用技改资金,做好企业入规入限工作。四是办活动出政策扩人气。积极调整旅游相关政策,打造本土旅游品牌,争取每月组织一次主题旅游活动,不断扩展金寨人气,并以此带动本土电商健康发展。五是争位置上台阶收好官。积极提高站位,明确部门责任,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考核争先进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