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保障报社“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扶贫文艺汇演在油坊店乡东莲村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8 10:03 作者:陈烨 来源:油坊店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9月27日,由中国劳动保障报社牵头主办的“脱贫攻坚,你我同行”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油坊店乡东莲村文化乐园广场举行。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国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炎,副县长、金寨技师学院副院长张达,油坊店乡党委书记王振宇及各村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前赵国君、李炎、王振宇分别致辞;随后对东莲村的“脱贫之星”“尊老爱幼示范户”“文明商户”“文明家庭户”进行颁奖表彰。

扶贫文艺汇演分为“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盛世中国舞起来”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文艺演出在大气磅礴并充满浓厚爱国主义情怀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合唱、小品、独唱、朗诵、戏曲等14个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欢乐祥和的氛围笼罩着全场。其中,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和油坊店乡人民政府全体成员大合唱《我宣誓》展现了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合力攻坚、与全村人民携手迈进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小品《网红制造》将东莲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发生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或诙谐幽默、或发人深省,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集体朗诵《少年说》《决胜小康》以明快的节奏、富有韵律的语言,充分表达了油坊店乡人民全心全意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舞蹈《山茶新歌》《舞龙舞狮》带着欢快的节奏,舞出了惠民政策给油坊店乡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和愉悦心情。一首《诗画油坊店》将汇演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茶艺表演《一杯瓜片解乡愁》更是将油坊店乡茶文化完美呈现给观众。

三年来,中国劳动保障报社不远千里,克服困难,精心谋划,组织举办扶贫文艺汇演,坚守人民情怀,厚植道德沃土,凝聚向上力量,是认真落实总书记“志智双扶”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