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四针"持续严治“节日病”

发表时间:2020-09-28 11:02 作者:胡晨曦 来源:金寨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县纪委监委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措施规定成果,多举措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切实严防节日腐败。

打好“预防针”,咬耳扯袖强提醒。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严明节日期间工作纪律,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将“十一个严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警示谈话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今年以来,第一种形态共处置419人次,其中诫勉谈话53人次,提醒谈话266人次,约谈100人次。

打好“免疫针”,严明责任传压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秋、国庆“两节”是操办婚庆事宜的高峰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严格规定执行,坚决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作用,以身边事、身边人为鉴,加大对通报曝光力度,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打好“强心针”,监督检查严管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结合全县开展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主动对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县公安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本系统、本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持续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打好“反腐针”,畅通举报促廉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做好值班值守,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紧盯具体问题线索,坚持从严执纪,对于“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