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赴吴家店镇竹根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6 07:54 作者:张高 来源:吴家店镇竹根河村扶贫工作队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0月1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赴吴家店镇竹根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竹根河村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和驻村扶贫干部。副县长郑国珍陪同。

解平深入帮扶贫困户周思林家走访时,得知周思林家庭经济收入明显增加,周思林本人已订婚后,勉励该户继续努力,发展好产业,稳定好就业,既添人进口,又发家致富。在现场查看村粉丝加工厂时,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教育厅有关单位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实现村民的农特产品卖得了,卖得好,带动村民增收。

解平表示,自定点帮扶以来,竹根河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年年有变化,村民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满意度较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8月份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竹根河村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提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思想认识,推深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三大行动”,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要把握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系,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二者有效衔接,实现互促共进、平稳转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