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到我县考察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9 07:55 作者:邵太月 来源:全军乡政府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0月17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一行到全军乡考察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调研员秦仲华、县委副书记王思春陪同。

马清德一行首先来到全军乡全军村现场查看了该村宅改搬迁后的集中安置点,走访了李泽全、徐朝海两户参与宅改搬迁户。马清德仔细询问了宅改搬迁享受的相关政策,腾退的房屋、土地面积和补偿标准,查阅了搬迁前后的照片、档案资料。随后,马清德一行来到全军乡熊家河村,观摩了位于该村的全省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现场。

最后在全军乡熊家河村村部召开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宣传片;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宅改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大家围绕“一户一宅”如何确定、超标宅基地如何退出、农户土地所有权是否保留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清德表示,金寨宅基地改革在两年前就已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现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的高度赞扬。此次考察工作,也是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嘱托来的,学习交流后收获感触很大。金寨的宅基地改革工作进展快、建得优、管得好,既提升了城乡面貌,又切切实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宅改中有许多好的工作举措、好的特色做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值得青海省学习。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加强沟通联系,互相交流,共赢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