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改厕技术及长效管护机制培训现场会在金寨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23 11:28 作者:汤怀志 来源:县茶美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0月21日,全市农村改厕技术及长效管护机制培训现场会在金寨县铁冲乡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申海,县委常委朱宽江出席会议,全市7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部分试点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铁冲乡改厕服务站、生态处理池现场、改厕抽粪现场、铁冲乡粪污中转站和资源化利用现场。对铁冲乡采取工程化思维系统推进农村改厕、一体化推进粪污处理、社会化服务建立厕所长效管护体系的做法予以肯定。

会上,谢申海强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促进乡村公共卫生条件改善、促进健康乡村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谢申海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提信心。各县区必须深刻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把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二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各县区要精确定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举措,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县区要形成从上到下一条细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工作责任压实、举措落实、成效真实;四要督查督导保质量。各县区要建立完善的责任落实督查和业务工作督导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共同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