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梅山、响洪甸水库开展大规模增殖放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3 08:02 作者:王录生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2日,我县2020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响洪甸水库油坊店乡龚冲村正式启动。本次共向梅山、响洪甸水库投放大规格鱼种412713斤,其中青鱼11556斤、草鱼8615斤、鲢鱼178571斤、鳙鱼203509斤、黄尾密鲴10462斤。活动采取贴近水面、直接投放的方式进行,现场检验、现场公证、全程录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拆除梅山、响洪甸水库网箱(库湾),制定《金寨县水域滩涂规划》,发布《金寨县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规划》。2019年县政府安排150万元资金购买24.7万斤鱼种,用于响洪甸水库人工增殖放流,今年又安排208.1万元资金,实施梅、响两库增殖放流,旨在持续优化水库生态环境,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增殖放流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群体,增加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投放鱼种多为滤食性和刮食性鱼类,为水中“清道夫”,通过有计划地增殖放流,达到以水养鱼、以渔抑藻的目的,实现生态环境、经济发展和渔业资源保护的协调统一。

本次增殖放流资金多,投放量大,为确保放流鱼种健康成长,县农业农村局加大了巡逻管理力度,全面摸排清除梅、响两库定置网具,强化对放流鱼种的跟踪保护,保障增殖放流效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