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共建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20-12-04 08:41 来源:皖西学院网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皖西学院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共建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省级平台)揭牌仪式举行。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金寨县委副书记、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校长王思春,皖西学院在校校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仪式。

该校党委书记熊健在致辞中指出,皖西地区拥有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皖西学院拥有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校地双方要加强合作,共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皖西学院与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共建“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六安市、金寨县以及皖西学院共同致力于地方红色文化研究,开启了新起点、迈出了新征程。

韩军在致辞中要求,安徽红色研究中心要精准定位出成果,要立足六安“两源两地”资源,加大研究力度,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要整合力量强基础,既要立足皖西学院自己的科研团队,同时也要吸纳地方党史研究、地方志研究以及本地党校研究的科研力量,让更多的名家大师和实践工作者汇聚到团队当中,形成中共党史、革命文化资源研究的联盟高峰;要建章立制搭平台,按照研究中心的功能和定位,建立内部管理制度,课题立项研究机制,树立立项和结项同等重要的观念,坚持申报立项和鉴定立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形成相对完备的科研体系。

潘东旭、韩军、熊健、刘学忠共同为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是经省编办批复依托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设立的省级平台。皖西学院与金寨干部学院共建安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是学校化地方红色资源为思想政治教育优质资源的筑基之举;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之举。

潘东旭、韩军一行还参观了大别山植物园、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和图书馆古籍特藏中心,并就下一步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谋划。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