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冬深入乡镇调研毛竹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12-14 08:07 作者:王浩 来源: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汪冬深入油坊店乡、青山镇和张冲乡,调研毛竹产业发展情况。

汪冬一行先后来到油坊店乡君如竹公司、青山镇金盛泰公司和张冲乡鑫岭公司等毛竹加工企业,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发展需求。在调研企业的同时,汪冬了解三个乡镇笋竹两用林基地建设和毛竹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听取林业局关于毛竹产业发展奖补政策落实情况汇报。 

汪冬指出,全县现有毛竹25万亩,是我县农村支柱产业之一,受市场行情和新冠疫情影响,产业发展面临一些困难。他强调,县林业局和乡镇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做,切实履行各级林长职责,在“用绿”“活绿”方面动脑筋、做文章,充分利用丰富的毛竹资源,营造亲商、清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做久做大做强,实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脱贫。

汪冬要求,一要扶持重点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产品深加工,提高竹材综合利用率,增加产品附加值。二要加强笋竹两用林建设,指导竹农掌握培育、采挖技术,发展壮大笋类食品产业。三要发展毛竹林下种植、养殖,拓展产业链条,建设好张冲乡毛竹林下黄精种植项目,总结经验示范推广。四要落实到位奖补扶持政策,持续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乡村加大招工宣传力度,组建采伐专业队伍,探索合理高效的合作机制和分配模式,帮助解决毛竹下山难、企业用工难等实际问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