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16 10:19 作者:王应松 来源:县卫健委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14日—15日,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推进会议在我县召开。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涧出席会议。各市县卫健系统主要负责人,15个农业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选派1426名医务人员下沉到医共体成员单位,其中综合医院选派986名、中医院323名、疾控中心58名、妇幼保健院71名。全省59个县市共组建了125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服务人口4500万,实现了全省县域全覆盖。

陶仪声强调,一要立足当前、突出问题,聚焦薄弱环节。要切实聚焦解决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强、基层优质人才匮乏、“三医”联动不强、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二要抓好重点,落在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百千万”工程,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医共体绩效考核和激励措施,落实村医待遇保障和养老,提升村医积极性;加强医防融合促健康,建立健全慢性病防治结合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到实处。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取得实效。要盯紧进度,动态监管,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氛围,精准把握医改路径方向,做实做细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百千万”工程。四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及市县卫健系统代表、医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县人民医院、古碑镇中心卫生院和花石乡大湾村卫生室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