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培训及农村改厕长效管护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30 09:30 作者:申玉霞 来源:县茶美中心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28日至29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培训及农村改厕长效管护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有正出席会议,县领导汪冬、朱宽江、徐生造陪同或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已经完成,104个县(市、区)全部通过三年行动方案验收。农村“厕所革命”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显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梯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行动”亮点纷呈。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省分层分级进行实施项目支持“三推进”,争取中央财政资金在3000多个行政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的整村推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在16个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整县推进,安排省财政资金在32个县(市、区)实施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的示范推进;通过农村改厕“三化”,即项目实施工程化、利用方式资源化、管护体系社会化,加快实现了“厕所坏了有人修、粪污满了有人掏、粪污掏了有去处”的“三有”,全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达85%以上,农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要防范执行进度慢,基础工作不扎实,资金使用把控不严,实施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要坚持突出重点,规范基础工作,加强过程监管,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积极谋划“十四五”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起好步、开好局,为下一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学习传达落实了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管理培训班精神,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县、义安区作了交流发言,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研究员环小丰做项目资金管理专题辅导。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铁冲乡美丽乡村中心村、乡镇改厕服务站、农村改厕粪污滴灌还田资源化利用、粪污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等现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