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1-01-15 15:02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1月1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新城区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潘东旭、汪冬、李仕秀、王际洲、杨传银、张涧、汪承平、赵锦文、程东中、汪洪涛、董益乐、陈卫、王军、周其国、侯守宪、熊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历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委常委,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梅响水库管理处、金寨抽水蓄能公司、响洪甸蓄能公司主要负责人,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金寨技师学院主持工作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李仕秀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汪冬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三、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汪冬说,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付出的汗水非同寻常,取得的成绩超出预期,在抗疫、脱贫、防汛、创城、发展五大战役上取得全胜。

汪冬指出,各位代表,“十三五”已经收官。五年来,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闯关夺隘,荣获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等24项国字号殊荣,争得可再生能源、土地制度等25项国家级改革试点。这五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发展动能不断积聚,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汪冬强调,根据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十四五”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金寨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绿筑底、以红铸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招商兴县、旅游富县、民生为本”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现代化征程中奋力追赶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金寨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巩固扩大脱贫成果;二是全力以赴抓项目;三是大力推进积树造林;四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全面推进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六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八是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大会还审查了金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了金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金寨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