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金寨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1-01-17 18:24 来源:金寨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凝心聚力共创未来。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金寨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胜利闭幕。

主持今天大会主席会议的有:王际洲、汪承平、董厚祥、易成林、王学军、吴旭、徐生造、鄂盛伟,并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潘东旭、汪冬、李仕秀、闫福震、王思春、杨传银、张涧、李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汪承平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7名,实到188名,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报表彰了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通过了十届五次会议有关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作重要讲话。潘东旭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汛情的冲击考验,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金寨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高水平摘得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在不易之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68万老区干群携手共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委员辛勤付出、全力支持的结果。

潘东旭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乡村振兴布局开篇,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目标、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良好作风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金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坚决讲政治,在紧跟大局中加强党的领导。要聚焦聚力解难题,在紧贴民心中增进民生福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在紧扣主线中发挥政协优势。要有力有为作表率,在紧抓队伍中彰显责任担当。

潘东旭强调,做好政协工作,事关党的工作全局,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办理政协提案、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县政协主席汪承平要求,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在咨政建言上再聚焦,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为确保我县“十四五”规划完美开局贡献政协力量。一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二要强化引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作为工作主线,把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 三要履职为民,始终坚守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群众观念,始终坚守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努力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汪承平最后号召,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金寨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聚力奋进,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出新、砥砺前行,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启幸福金寨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邀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历届政协主席,梅、响水库管理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响蓄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常委,监委副主任、委员,县委巡察组长,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住我县省、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十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