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推进大会

发表时间:2021-01-19 09:20 作者:季成琛 来源:金寨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8日上午,我县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推进大会在县影剧院大会堂举行。会议总结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重整行装、扬帆再起航,争创新业绩,不断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深入开展。

县文明委领导潘东旭、汪冬、杨传银、汪承平、王思春、张涧、赵锦文、程东中、汪洪涛、董益乐、朱宽江、侯守宪、叶章科、董厚祥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县直各创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潘东旭作强调讲话。他指出,2012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脱贫、双丰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百年梦圆,让我们心潮澎湃;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让我们激动不已,欢呼雀跃。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四套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县各级干部和68万老区人民踊跃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尽管金寨取得了第六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第二名的好成绩,但对标测评体系、对比发达地区、对照人民期盼,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还有很多持续改进的空间。一要坚持入脑入心,把总书记重要论述领会好,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寻找工作的方向,寻找我们工作的指南。二要坚持热度不减,把常态创建机制完善好,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思想,以“归零”心态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常态长效,着力打造城市文明的升级版、加强版。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好,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治理机制,推进互联互动,推动社区治理重心下沉、力量下沉,构建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新格局。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王思春宣读表彰文件,副县长叶章科总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前期工作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精细管理,把城市管理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城市更干净、更宜居、更美好。二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用好“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等红色文化名片,打造老区精神高地,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三要进一步突出惠民利民,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积极破解文明创建中亟需解决又较为棘手的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四要进一步加强常态保障,做到创建力度不减、创建力量不弱,确保文明城市建设有常态化的力量支撑。五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深入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积极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六要进一步抓好“两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年”主题创建提升行动,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鉴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大会压缩了会议时间,减少了参会人员数量,所有参会人员会前进行核酸检测,会场进行严格消毒,参会人员入场前严格体温检测,会议期间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确保了会议安全、精简、高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