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1-19 09:27 作者:黄杰、伏金宝 来源:金寨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宽江主持召开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卢士传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我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并就下一步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何恩来就做好全县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朱宽江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进一步深化改革。二要明确重点、进一步抓好落实。要完善宅基地“三权分置”、使用权抵押、自愿有偿退出等新机制,完善前期各项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完成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三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保障。要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各乡镇一定要健全工作机构,建立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切实承担起农村宅基地审批和管理职责;要强化部门分工与责任,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做到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达到信息共享共通;要切实加强执法与考核,按照“县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的要求,切实履行宅基地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完善农村用地建房执法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宅基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将宅基地改革和审批管理工作纳入对乡镇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

会后,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进行了业务培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