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送书画进农家捐赠仪式在大湾村举行

发表时间:2021-01-20 08:06 作者:邱双陆 来源:中共金寨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月19日上午,文明实践在六安——“决胜脱贫 奋斗有我”艺术家送书画进农家捐赠仪式在大湾村举行。当日,艺术家们为大湾村民组的乡亲们,送去了精心创作的48幅国画中堂。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主席吴雪及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洪涛出席捐赠仪式。

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们多次深入大湾村进行实地采风创作。国家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永亮和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亲自挥毫,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的12位书法家为12幅中堂画书写了楹联,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学会精诚合作。整个活动中,105位艺术家们分别通过书法、绘画、楹联等形式,集体创作了48幅中堂画。这些精品力作不仅有才情,更有感情,将悬挂在大湾村的48户村民家中,为乡亲们带去美好的新年祝福。

捐赠现场,不仅为大湾村的村民们捐赠了国画中堂,还代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赠送了书法作品《名家题写村名》《脱贫记》。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市书法家们现场为大湾村的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