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宗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荣获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发表时间:2021-01-21 08:58 作者:林作昆 来源:金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结果,县农业农村局办理的“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案”(金农(动监)罚〔2020〕13号)荣获全国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据悉,为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2020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在农业农村系统组织开展了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的通知》(农法综函[2020]58号)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组织开展本辖区案卷评查工作基础上,向农业农村部报送参评案卷145卷。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从执法主体、当事人、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共评出优秀案卷56卷、优秀文书12份。

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总体要求,不断健全执法培训、监督、管理等相关机制,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提升了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水平和行政执法办案质效,为我县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