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专项督查 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1-26 08:51 作者:胡晨曦 来源:金寨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你们有没有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工作人员出入如何管理?”近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等经营场所及各乡镇的村部、药店、学校等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督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我县冬春季暨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办、县卫健委等相关成员单位成立3个督查组和1个再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查看台帐及相关资料,并现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疫情防控督查中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督查“回头看”,对县应急指挥部交办的督查任务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组织领导、新冠疫苗接种、人员防控落实、冷链食品和非冷链货物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情况等,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向有关责任单位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为确保督查实效,建立督查台账,对每轮督查问题分责任单位进行统计,各督查组对前期督查中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实行盘点销号,并印发督查通报6期。

督查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持之以恒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针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瞒报、虚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