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我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发表时间:2021-02-18 09:26 作者:陈芝敏 来源:金寨微旅游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过年这几天,天气超好的!阳光灿烂,万里晴空。又是初春,蓝天绿树红花,心情也因为天气而变得更美好。我县各旅游景区也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春节期间我县纳入统计的景区共接待游客23.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0万元。其中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9.15万人次,创综合收入3800万元。

乡村休闲游火爆。春节期间,因为天气比较暖和,铁冲乡李桥村望春谷的望春花提前开放,来望春谷游玩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旅游新业态受青睐。随着休闲方式的多样化,体育健身逐渐成为假期休闲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的登山族和骑行族成为我县旅游新业态的一道亮点。假日期间,许多朋友,利用春节假期体验我县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路况,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陶醉于美丽的自然风景里。随着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大力宣传,许多朋友都慕名来旅游,小编就看到朋友圈好多小伙伴打卡金寨中国红岭公路。

自驾游、省内游占主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旅游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欢度春节方式。随着家庭汽车拥有量逐年增长,节日期间免收过路费和我县交通通达性的极大提高,选择自驾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省内游客占主导,其中,皖西游客占比达50%以上。

家庭亲子游受追捧。春节期间,天气晴好,风和日丽。这为家庭出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有带着孩子在公园放风筝的,有全家一起参观纪念园、博物馆的,有驱车前往附近周郊踏春的。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县各景区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严格执行75%政策,采取提前实名预约、全面线上购票、合理疏导客流等措施,实现了有人气、不聚集,安全有序的目标。同时,严格执行景区防疫规定,落实“安康码”查验、体温筛检等措施,提醒游客保持安全间距、佩戴口罩、有序游览。节前,县文旅体育局对春节假日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假日期间,各职能部门严格遵守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确保了投诉电话96301畅通。假日期间,我县各景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交通通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