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会见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安徽省代表

发表时间:2021-02-26 09:24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5日晚,我省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载誉归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南站亲切接见代表们,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吴文兵 摄

2月25日晚,我省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载誉归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南站亲切接见代表们并合影留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启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披坚执锐、勇立新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丁向群、郭强、张曙光参加。

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各级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农村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带领亿万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部署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经验和认识的重要论述,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分层分类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救助工作,加快推动工作力量、组织保障、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要素资源等方面的有机结合,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李锦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学习,学习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广泛抓宣传,推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让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江淮大地发扬光大。深入抓贯彻,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全省上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