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建设法治金寨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月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08:03 作者:李玲 来源:县妇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2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团县委、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以及阳光家庭教育中心在明发城市广场举行“建设法治金寨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月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维权咨询、普法宣传、婚恋指导、健康义诊等各类宣传咨询台,县妇联、团县委和人民医院在现场搭设了宣传展板。各部门向来往群众发放反家暴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宪法、民法典、婚姻矛盾纠纷预防宣传、健康知识66条和艾滋病防治等宣传画册、折页及宣传文本。县妇联、法院、公安局的志愿者纷纷走向街头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应该怎么处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同志还为现场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途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宣传纪念品500余份。县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的医生护士们认真为群众查病问诊、测量血压,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县妇联和阳光家庭教育中心还就家教家风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巾帼志愿者们把古筝摆到广场,弹奏出一曲曲欢快古典的旋律,为宣传活动增添一份温暖。 

“三八”维权服务月活动紧紧围绕妇女权益保护进行宣传,积极预防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推进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