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到金寨县督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31 08:52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3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到金寨县督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束学龙等陪同。

宁吉喆先后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革命博物馆、梅山镇统计调查站、国家统计局金寨调查队和金寨县统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督导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基层统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宁吉喆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带领部分基层统计系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大家认真聆听了一场微党课。宁吉喆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到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以昂扬姿态和实干作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宁吉喆不时驻足在革命烈士遗像和革命文物前,认真倾听革命史料介绍和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宁吉喆指出,统计青年是统计调查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恰逢其时。只有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历史,才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安徽这样一块红色热土,红色革命历史悠久,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先后孕育形成了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大家要传承好这些红色传统,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锤炼本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成做好统计工作的动力。

在金寨县梅山镇统计调查站、国家统计局金寨调查队、金寨县统计局等地,宁吉喆亲切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者,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他指出,基层统计工作任务重、要求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加强统计调查系统队伍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实事求是、强基固本,坚决守住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第一道防线,以高效优质的统计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