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全民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2 09:17 作者:杨婷婷 来源:金寨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疫苗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有力武器,为了尽快实现全民免疫,有效建立新冠病毒隔离墙,3月31日上午,我县启动全民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到疫苗接种任务后,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领导亲自谋划、现场调度,各科室通力合作,分别在县体育馆接种点、金梧桐赛德光电设立了疫苗接种点,优化流程,合理布局,疫苗储存严格按照规范执行,医务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现阶段,年龄为18-59周岁的我县常住居民(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我县辖区内的居民)均可接种,要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广大市民应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积极主动登记预约,按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等属于正常现象,2至3天内即可自行消失。对此,大家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大家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切实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