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治卒中中心在县中医医院正式挂牌

发表时间:2021-09-16 07:51 作者:刘蕤 来源:金寨县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9月15日上午,县防治卒中中心授牌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中科大一附院南区医院副院长王锦权、副县长朱煜出席活动。

王锦权代表省脑防委对县中医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中心的进一步规范提出了新的要求。

朱煜强调,脑卒中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若不能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致死率、致残率很高,创建县级防治卒中中心,构建县域卒中救治网路体系意义重大,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战略要求的重要措施,是增进群众就医获得感的务实之举。县中医医院要珍惜这份荣誉,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县级医院的龙头作用,不断规范流程、完善配置、优化队伍、提升能力,带动全县脑卒中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县中医医院打破了专业壁垒,整合了院内优势资源,构建了以急诊科、脑内科、脑外科、介入科、检验科、影像科、康复科为主的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共同完成卒中患者的转运、抢救、检查、治疗以及后期康复工作。2021年3月,县中医医院正式通过六安市卒中地图现场评估,成为六安市卒中地图参与医院。2021年6月,省卫健委对全省2021年第一批防治卒中中心创建单位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县中医医院以全省县级医院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评审。此外,县防治卒中中心还与中科大一附院、六安市中医院等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立紧密联系,为疑难重症卒中患者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县内与各基层乡镇卫生院建立了协作关系,畅通了卒中患者转诊绿色通道,构建了县域内脑卒中防治网络,为共同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