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智申科技公司和北京华联赴金寨县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6 08:50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11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别山深处的金寨县南溪镇,又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安徽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省文化厅厅长杨果和爱心企业一一安徽智申实业科技公司一行人来金寨县希望小学举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这次安徽智申实业科技公司为金寨县50名贫困学子每人捐赠400元助学金,北京华联安徽公司为每人赠送一个爱心书包,充分展现了爱心企业家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对老区困境儿童的关爱之情,充分展现了当代企业家“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精神品格。

杨果用“红色、奉献、绿色”三个词组抒发了这次金寨之行。红色的金寨,红色的历史辉煌灿烂,红色的基因丰富多彩,红色的资源沉淀深厚。十万将士出征,归来不足千人;59颗将星闪烁,照亮金寨天空。这个血染的红色风采,要世代牢记,代代相传。奉献的金寨,指金寨人的精神。革命年代,千里跃进大别山,金寨人奉献的是田舍、粮食,直至自己的儿女,是坚贞、忠诚、牺牲生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金寨人拋家弃舍,出力流汗,让大别山的清泉通过梅山、响洪甸两大著名水库流出大山,造福社会。而绿色的金寨,就是金寨的今天和将来。党和政府还有广大群众,以今日的绿色金寨,回报金寨人昔日的红色奉献。今天,金寨大地绿水青山,天高气爽;人民群众碧山放歌,用双手建造绿色家园,使她成为金山银山!

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其国在欢迎词中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要感恩于心、回馈社会,做弘扬美德的爱心传承者,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企业家的真情关怀。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奉献社会正能量、热心公益好风尚,吸引和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家和社会人士捐资助学,传递爱心接力棒,让世界充满阳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