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金融服务更贴心

发表时间:2021-09-16 11:11 作者:梅光鹏 来源: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晓鸣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金寨县白塔畈镇楼冲村仓房组的农户吴业书,现年54岁,2020年通过肉猪养殖增收2万余元,2021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但受猪肉价格大幅下滑的影响,经营资金需求加大。作为AAA级信用户,发展养殖业有信贷需求,金寨农村商业银行白塔畈支行客户经理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完成了授信申请,并迅速完成了“金农农e贷”授信13.6万元,截至9月11日,已累计用信3.5万元,有效缓解了吴业书养殖发展的资金困局。

数据整合,科技赋能更安全。为加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应用,金寨农村商业银行利用科技支撑,适时推出“金农农e贷”线上产品,以“党建引领 支农惠农”为愿景,满足农户生产生活、乡村产业发展融资需求。金寨农村商业银行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自建网格化与整村授信平台,整合政务数据、行内数据、党建数据,为“金农农e贷”线上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9月1日,金寨农村商业银行“金农农e贷”产品顺利通过业务验证成功上线,并在当日实现了首笔授信。截至9月8日,累计新增授信134户,授信金额1340万元,用信66笔 ,金额405万元。

线上审批,金融服务更高效。2021年9月1日,平台建成后,客户在手机银行申请“金农农e贷”,客户经理在收到申请后,对党建采集数据进行核对,并填入信用户评级情况和客户风险状况等两项指标,系统即可根据相关数据完成对信用户授信额度、利率的判定,客户仅需面签一次,最快可以在数十分钟内完成整个贷款流程,此后在授信期内随时可以通过本人手机银行放款或还款。

加强预警,金融服务更精细。建立正确导向机制,明确“金农农e贷”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信用农户、农村经济主体发展产业,严防贷款资金用于购房、股票、基金、赌博等。针对该产品资金使用小额分散的情况,建立线上风险预警机制,对资金的使用进行全面管理,一旦发现信用农户、农村经济主体虚构贷款用途或转移贷款用途的,采取停止剩余额度使用、提前收回贷款等措施控制风险。对正常将贷款用于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如期履行还款义务的,给予适当增信,引导信贷资金流向农村实体经济,助力信用农户、农村经济主体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源头活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