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建筑施工领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17 11:23 作者:王志翔 来源:金寨县住建局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近日,我县召开建筑施工领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县住建局、人社局、公管局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两节”前后农民工工资支付、招投标市场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邀请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优秀企业就安全生产管理经验进行了授课。

汪洪涛强调,一要清醒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事关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刻不能放松。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的监理责任,要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三要加强制度保障,强化源头防范治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时期,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保障工资兑付,严防群体欠薪事件。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处理农民工工资兑付问题,对欠薪问题处置不力的企业要从重从快处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