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金寨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01 09:05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至28日,全省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金寨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主持培训。

 

    林海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全省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对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对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国防军队建设赋予的使命,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工作进一步实现“从有到优”亟待破解的问题,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将退役军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林海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把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办实。一要善通阻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学习沪苏浙经验做法,做到思想上真正融合、发展上真正接轨。全面落实好优抚待遇,切实提升优抚质效,做到既有政策又有感情。加强就业培训,让退役军人从“手握一把钢枪”变成“掌握一身技能”。加快推进全要素建档立卡。二要勇攻难点,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抓好移交安置,让退役士兵既能安身、更能安心。加快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守护好“有形”的纪念设施,传承好“无形”的红色基因。持续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让广大退役军人愿意来、喜欢来、经常来。三要清除痛点,全力攻坚化解矛盾。认真践行“家人、家事、家书”理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维护好合法权益。巩固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成果,建立健全清单化、台账式、闭环式机制,加大专项岗位开发力度,努力实现“事心双解”。四要争创亮点,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围绕深化“军民共建”,全力打造双拥共建特色品牌。加强“兵支书”队伍建设,深化“红耀江淮”志愿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大有作为。发挥退役军人协调议事机构作用,努力保持好、巩固好高质量发展势头。

林海要求,全省系统勇担职责使命,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保持定力,在战术实施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努力实现在第一方阵基础上更进一大步的目标。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增强追随看齐的向心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强调的“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对安徽的具体指向是什么,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什么,既要在思想上更要在行动上去自觉践行,做到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统筹发展的攻坚力。用好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善于从服务对象的角度改进服务方式,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工作领域从接收安置工作“一阵子”向服务保障“一辈子”转变,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把狠抓落实作为干事担事的主要体现,攻坚克难,实干苦干,以务实举措办好退役军人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退役军人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四要从严管党治党,增强廉洁自律的约束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践行“忠诚、为军、担当、奉献”的系统文化,加强和改进作风,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和全社会的“尊重指数”。

 

    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现场教学、调查问卷等形式,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并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业务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前往金寨县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大湾村开展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业务骨干约120人参加培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