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03 14:52 作者:宋昕 来源:金寨县妇联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12月1日上午,县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向阳到会指导并致辞。县委副书记朱健主持会议。

汪冬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高度评价了县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要求面对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挑战,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担当作为、奋进实干,奋力撑起金寨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砥砺永跟党走的信仰之美;要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展现不让须眉的奋斗之美;要帮助妇女建好家庭,倡扬向上向善的文明之美;要保障妇幼合法权益,营造共同关爱的和谐之美。

汪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各级妇联开展工作。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落实妇女事业发展规划,高度关注妇女发展需求,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为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宽广舞台。

魏向阳充分肯定了我县妇联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坚定大方向;要在发挥独特优势中实现大作为;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金寨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县贡献更大力量,努力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听取了郑申群同志代表县妇女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妇女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县妇女第十一届执委会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