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金寨:战“疫”期间“阳光增收”不间断

发表时间:2020-02-24 15:43 作者:陈浩 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020022415405622599_hdNQiWdF.jpg

专业队伍正对光伏电站进行检修。金寨县供图

“真是感谢!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也能这么快赶过来。”得知村里的光伏电站修好后,安徽省金寨县白塔畈镇街道村支部书记方俊高兴地说:“看到电表正常运转,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寨县连降两场大雪,恶劣天气给该县的光伏扶贫电站运行带来一定影响。对此,该县扶贫开发局会同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光伏运维特巡工作,对全县的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情况进行监测,并安排专业人员分组检修。

2020022415412922601_V5OOQ3Uw.jpg

工人们正在安装新光伏板。金寨县供图

“这种天气,农户家的光伏电站一天能发电十余度,这就是十几块钱收入。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又不能外出打工。这笔收入对他们很重要。”方俊仔细地算着账,“县里想得这么周到,而且还有专业维修队伍,现在我不担心了!”

“目前,我们对全县所有光伏电站进行了排查,检测出发电及并网异常问题343个。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逐个解决到位,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金寨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疫情发生之后,金寨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采取有力措施稳定光伏扶贫收入,让阳光带来的增收成为老区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