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党员说事”聚民智

发表时间:2021-01-14 11:18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乡村振兴,需要发挥乡村能人示范作用,带动村民致富”,安徽金寨县斑竹园镇小河村党员葛立林说。近日,我村结合“党员说事”,将党员纳入自治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倾听民意,为民办实事。

在“党员说事”提议下,2019年6月,斑竹园镇引进致富带头人姜兴贵回乡在小河村试点成立“家庭农场”,建设大棚种植羊肚菌。2020年初,斑竹园镇政府投资80多万元,先后在王氏祠村、漆店村流转土地50余亩,建立70多个生产大棚,租赁给姜兴贵扩大“家庭农场”规模,带领村民发展种植,提高村集体收入。据姜兴贵介绍,三个村的“家庭农场”,共带动40多名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人均月增收2000余元,实现了贫困人口家门口稳定脱贫。

村里河道有垃圾,影响村容村貌。1月6日,党员李茂桂在“党员说事”上提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河道清理。

2021年1月7日,小河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河道进行清理。20多名党员、群众齐上阵不怕脏,不怕寒,带上口袋拿上火钳将河道垃圾通通清理干净,遇到无法清理的垃圾,村干部杜章同志带头到河水中清理垃圾。该村还建立河道清理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巡查河道、落实“河长制”,确保河道环境。

据小河村主任陈华波介绍,自2020年7月份开展“党员说事”以来,该村先后收集村民意见 69 条,办理事项47件,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为乡村发展出“点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