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永不褪色的青春 永不褪色的“红”

发表时间:2021-01-25 08:54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安徽省金寨县斑竹园志愿服务队聚焦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 (2).jpg

为确保五保户的生活有保障,小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访慰问五保户老人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妥善安置其生产生活,宣传冬春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排查线路隐患,确保五保户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斑竹园镇交通道路多处积雪结冰,造成车辆、行人通行受阻。为了保障通行安全,斑竹园镇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开展道路除雪除冰行动,分组分片,责任到人。各村民小组全力以赴及时除去主要路段道路冰雪。小河村羊肚菌大棚面积50多亩,大雪突然降临,突发情况不可预料,为确保厂棚的安全生产,村两委迅速组织志愿者,以最大的斗志和激情进入除雪作战中。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小河村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推进志愿服务作为全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和完善活动运行和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倡导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时代新风尚,志愿者们用那一抹红色,温暖了这寒冷的冬季。(余洋 记者 刘玉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