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架起大爱——茅以升基金会助力脱贫攻坚掠影

发表时间:2021-03-03 09:24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是茅以升公益桥——盛爱金寨圆梦桥的所在地,盛爱金寨圆梦桥的修建惠及桥两岸群众,为当地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当地政府与援建单位共同为桥碑揭幕

  茅玉麟理事长向捐款代表颁发证书

  金寨是著名的将军县,1955年至1964年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有59位,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大“将军县”。革命战争年代,金寨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绝大多数血洒疆场,在册革命烈士达11000人,占安徽省烈士的五分之一,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巨大牺牲和贡献。为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在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金寨人桂婞同志的引荐下,2016年金寨县政府和基金会在金寨县共同启动了“茅以升公益桥——金寨圆梦桥”项目,至今已建设4座公益桥,分别是铁冲乡的铁道工程师金寨圆梦桥、果子园乡的中铁建大桥局金寨圆梦桥、汤家汇镇的春晓金寨圆梦桥,花石乡的盛爱金寨圆梦桥。盛爱金寨圆梦桥是由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原副主任盛黎明女士和基金会副秘书长爱伦女士共同发起,桂婞、黄煊、于宝宏、张晓敏、刘敏、何娜、张丽华、陈先芳10位女士捐资10万元建设的公益桥。该桥位于花石乡大湾村白水河上游,桥长50米,桥宽4.8米,桥高7米,是由昔日的危桥维修加固而成。该桥的建成不仅圆了周边群众多年来的修桥梦,更对金寨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茅以升公益桥启动仪式

  中国现代桥梁工程奠基人,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曾说:“爱孩子就是爱祖国的明天”。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为响应国家提出的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的号召,于2011年启动茅以升公益桥项目,旨在为我国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架设安全上学之桥,同时也为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子搭建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的平台。10年来,基金会先后推动社会有关方面在重庆、江西、云南、贵州、宁夏、安徽、湖北、陕西、河北等边远贫困地修建了二十多座“茅以升公益桥”,为当地数千余名中小学生与数万名村民解决了过河难问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