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笑脸 见证脱贫

发表时间:2021-03-05 09:2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2月26日,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右)和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静回到了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开心地向大家展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证书。新华网发(童林 摄)

金寨县大湾村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贫困村之一,2014年全村贫困发生率达29.12%。脱贫攻坚战以来,大湾村大力发展“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具有大别山革命老区特色的脱贫致富之路。

2018年,大湾村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7120元增长至2019年的14236元。建设完成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群众129户439人,其中贫困群众62户201人。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兴办农家乐、民宿……不仅让留守妇女脱贫致富,还吸引很多常年在外务工的妇女“凤还巢”,纷纷返回家乡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的家园。

曾经的贫困山村迎来了美丽蝶变,日子越过越红火。大湾村的“媳妇”返乡后,钱袋子鼓了,家庭和美了,个个舒心地笑了!

拼版照片:上图为在外务工返乡的南英平;下图为返乡后,南英平在大湾村蝠牌茶叶产业园农家乐就业(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在外务工返乡的袁自林;下图为返乡后,袁自林在大湾村蝠牌茶叶产业园农家乐就业(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在外务工返乡的南储英;下图为返乡后,南储英在大湾村蝠牌茶叶产业园农家乐就业(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在外务工返乡的杨秀梅;下图为返乡后,杨秀梅在大湾村经营农家乐(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在外务工返乡的俞洁;下图为返乡后,俞洁(左二)在大湾村蝠牌茶叶产业园就业(摄于2020年11月6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时任金寨县花石乡副乡长余蕾(右)给返乡就业的黄善平(左)帮厨(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在外务工返乡的万学凤。返乡后的她,在大湾村马鬃岭林场销售旅游产品(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在外务工返乡的南储英(左)、黄善平(中)、王景枝(右)在大湾村的农家乐后厨开心地合影(摄于2020年11月6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金寨县大湾村新建好的农舍(摄于2020年11月7日)。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