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一起上网课

发表时间:2020-03-09 10:50 作者:张瀚文 来源:金寨二中小学四年级二班 责任编辑:方临昕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盼呀盼,终于盼到了过年,可是2020这个年,与往年不一样。因为,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出没了,它传染性很强,导致人们不能像往常一样正常地生活和工作。

爸爸天天在社区值守,我和妈妈天天通过手机和电视关注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疫情也阻止了我们重返校园的脚步。寒假作业早已完成,书法和国画每天按时练习,象棋也大有长进,家里课外书也被我看的差不多了,但跳绳却不太敏捷了,我多么想重返校园啊!就在我和妈妈非常焦急的时候,我的老师打电话来了,要求学生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来上网课,我内心充满了好奇。

3月2日,我期待的“空中课堂”开始啦,不知道是为了监督我,还是对网课这种形式的好奇,妈妈说要和我一起上网课。哈哈,有一位“同学”陪我上课,我很乐意。早上九点,第一节课,由朱老师给我们讲解《四时田园杂兴》(其二十五),朱老师讲得娓娓动听,我听得专心致志,仿佛身临其境,一幅幅乡村田园风光再现眼前。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就结束了。数学老师认真讲解,仔细引导。特别是英语课,当我发音不准的时候,就点视频回放,反复听老师纯正的发音,在一遍遍诵读练习中,我的发音有了很大进步。课后,我将问题和作业传到人人通空间里,老师给我答疑解难,批改作业,反馈信息,我每天的收获可大了。虽然不能到校上课,但是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体现了国家对祖国花朵的关爱。妈妈告诉我,一个民族只要还有读书声,就有无穷的希望与力量!妈妈说的虽然有点深奥,但我也能听明白,一个强大的国家是我们幸福小家的坚强后盾,我们从小就要有爱国情怀,要树立宏伟的人生目标,具有战胜困难与挫折的能力,勇于接受艰难困苦的磨炼,长大后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病毒来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医护人员、警察等不顾个人安危,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和伟大!

我和妈妈一起上网课,我们在祖国妈妈的庇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