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公益协会:关爱困境儿童 托起明天希望

发表时间:2020-04-03 14:57 作者:许向东 来源:金寨春雨公益协会 责任编辑:何瀚 点击数: 我要纠错
字号:[  ]

为了让困境儿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金寨春雨公益协会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28日,天气乍寒,10多名志愿者奔赴白塔畈镇多个村组,给7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总计15100元的爱心款衣服等物资。这些孩子们或是孤儿,或是单亲,或是父亲、母亲重病在床,家庭陷入了暂时的困境。为了筹备这次活动,各位爱心志愿者踊跃捐款捐物,其中河南洪昌木业有限公司徐礼亮捐赠4000元,正泰照明居家金寨店程克林捐赠2100元。金寨县关工委和白塔畈镇关工委负责人,金寨在外(上海)创业者协会党委副书记、春雨公益协会名誉会长汪显忠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长途跋涉,挨家挨户走访了这些家庭,从早上7点一直进行到中午12点,都累得筋疲力尽。志愿者和这些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询问了孩子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身体和学习情况。志愿者叮嘱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早睡早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虽然我的成绩一般,但我不会放松的。”在金寨一中读高二的江同学对志愿者说道。江同学居住在白塔畈镇大岗村车岭组,爷爷奶奶七十多岁了,依靠种植茶叶、板栗等养家糊口;父亲痴呆,精神残疾一级,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母亲在他出生不久后离家出走。江同学憨憨的样子,衣着朴素,爱好打羽毛球,他的小书房只有3个平米。爱心志愿者肖本福得知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决定每学期捐赠江同学1500元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后再提高资助标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关联信息